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新冠檢測擺烏龍 4.3萬人錯收陰性結果

時間:2021-10-17 04:26:15來源:大公报

  圖:一名女性5月25日在倫敦一間檢測中心自行採樣。\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英國衞生安全局15日表示,至少有4.3萬人收到的新冠陰性檢測結果「疑似錯誤」。英國中部城市伍爾弗漢普頓一家私人實驗室的核酸檢測服務被緊急叫停。政府「強烈呼籲」在10月3日至12日收到陰性結果的人,以及他們的密切接觸者,再次進行檢測。

  之前有當地民眾反映自己的快速檢測結果為陽性,但在這家實驗室進行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當地政府的公共衞生部門隨即介入調查,發現大規模的檢測結果存在問題。

  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稱,已有約40萬個樣本通過該實驗室處理,其中絕大多數是陰性結果。但估計有4.3萬人可能在9月8日至10月12日得到了錯誤的陰性檢測結果,大部分在英格蘭西南部。

  這家名為Immensa的診所去年5月註冊成立,在野工黨影子衞生大臣艾希華斯質疑,這家診所是如何獲得政府1.2億英鎊的天價合同,開展檢測工作的。

  巴斯大學數學生物學家葉茲認為,大規模的檢測結果錯誤可能是最近英國病例上升的背後原因。「這些人中的許多人進入學校或工作,可能會傳染給其他人。」英國過去一周平均每天新增近4萬宗確診病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