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空襲誤殺阿富汗平民 美允賠償金額不詳

時間:2021-10-17 04:26:14來源:大公报

  圖:9月18日,艾哈邁迪的一位鄰居站在被美軍無人機炸毀的房屋廢墟中。\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軍8月底從阿富汗撤出前發動無人機空襲,誤殺了包括7名兒童在內的10名阿富汗平民。五角大樓15日承諾向遇難者遺屬提供慰問金,還將幫助他們移民美國。但美方並未透露慰問金的具體數額,這種事後「補救」措施也引發網友抨擊,他們諷刺美國企圖用「封口費」掩蓋謀殺行徑,這麼做是「美式慣例」。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15日表示,國防部負責政策事務的副部長卡爾14日與「國際營養與教育」組織創始人史蒂芬.權舉行線上會議,討論賠償事宜。「國際營養與教育」是一家總部位於加州的援助組織,在阿富汗設有辦事處。該組織員工艾哈邁迪被美軍誤認為恐怖分子,他和9名親人8月29日被美軍無人機空襲炸死。

  卡爾提到,這場空襲是悲慘的錯誤,艾哈邁迪和其他死者是無辜的受害者,他們沒有錯,和「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呼羅珊」(ISIS-K)無關,也沒有對美軍構成威脅。

  卡爾重申了防長奧斯汀此前對遇難者家屬的承諾,包括提供特別慰問金,但柯比在聲明中並未透露具體的賠償金額。

  然而這樣假惺惺的「補救」措施沒能平息網友的憤怒,有人質問美國:「你們準備為在無人機襲擊中喪生的無辜生命付多少錢?」有人稱:「兇手依然逍遙法外,這是美式慣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