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議員或轉線上與選民交流

時間:2021-10-17 04:26:13來源:大公报

  圖:2016年6月16日,民眾在倫敦議會廣場悼念被殺害的工黨議員考克斯。\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BBC報道:阿梅斯是自二戰以來第六位被殺的英國議員,也是有史以來的第九位。他和五年前遇害的議員考克斯一樣,都是在落區與選民進行面對面交流時遇襲的。事件再次引發英國輿論對議員落區人身安全的關注,以及是否需要改在網上與選民交流的爭論。

  阿梅斯在不到一年前出版的一本書中警告說,對議員的襲擊破壞了選民與議員面對面交流這一「偉大的英國傳統」,致命襲擊「可能發生在我們任何人身上。」

  2015至2016年度,英國對議會的安保支出為17萬英鎊。2017年3月,一名男子在英國議會大廈外駕車衝撞行人,隨後持刀襲擊議會大廈警衛,此事推動安保支出飆升至450萬英鎊。所有議員的家中和選區辦公室目前都裝有緊急按鈕、額外照明設備、加強鎖和應急鑰匙。

  但議員落區時通常選在公共大廳或教堂與選民會面,而非配備嚴格安檢和金屬探測器的地點,議員身邊又只有數名工作人員。此外,議員落區前都會進行廣泛宣傳,兇徒輕易就能得知他們的具體行蹤。

  一些議員在阿梅斯被殺後表示,他們現在面臨的更大問題是,在社交媒體的推動下,收到的恐嚇及死亡威脅大大增加。議員辦公室員工需要花費大量時間來處理這些信息。工黨議員庫珀的前工作人員博特里爾說,她每周會報告超過100次針對庫珀的死亡威脅,因不堪重負而辭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