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知名記者批美媒蓄意炒作「洩毒論」

時間:2021-10-03 04:26:3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知名專欄作家、普立茲新聞獎獲得者邁克爾.希爾齊克(見圓圖)9月28日在《洛杉磯時報》專欄中撰文,批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大西洋月刊》等美國主流媒體,在大量科學研究結果已證明新冠病毒自然起源的情況下,仍蓄意引導輿論,推動人們相信「實驗室洩漏說」。

  希爾齊克在這篇題為《新證據已使新冠病毒「實驗室洩漏說」站不住腳──但媒體還在帶節奏》的文章中指出,斷言新冠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洩漏是典型的偽科學,特朗普當局最初提出這一主張是其妖魔化中國的宣傳戰的一部分。

  希爾齊克列舉了一系列病毒學家關於新冠病毒起源的最新科學研究成果。他認為,儘管越來越多證據表明新冠病毒經由蝙蝠等野生動物,通過自然途徑傳染給人類,但一些美國媒體還在故意混淆視聽。

  希爾齊克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9月19日播出的長達一小時的紀錄片《新冠起源:尋找源頭》為例說明了這些媒體的卑劣手法。他說,這部紀錄片貌似為對病毒起源持不同意見者提供同樣的討論空間,但事實上,支持自然起源說的是真正的病毒學專家,而鼓吹「實驗室洩漏說」的幾人雖然頂着醫學研究人員的頭銜,其實並無任何病毒學相關研究背景。報道掩蓋了這樣一個事實:即病毒學界認為動物起源比實驗室洩漏的可能性大得多。

  希爾齊克在文章的最後總結說:「隨着科學家發現更多證據表明,新冠病毒被認為是非自然的特徵確實在自然界中存在,該病毒由人工製造的證據已經消失。與此同時,人畜共患傳播的證據還在不斷增加。那些不知道這兩點卻在報道這個問題的人,不應該被信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