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11月起再放寬入境限制

時間:2021-09-21 04:30:3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在關閉邊境18個月後,美國白宮20日表示,將自11月開始放鬆入境限制措施,允許持有完全疫苗接種證明及新冠檢測陰性證明的外國旅客入境,該政策惠及中國、英國,大部分歐洲國家等33國家和地區。

  根據規定,自11月起,由中國、英國及大部分歐洲國家飛往美國的外國旅客,只要出示完全疫苗接種證明,以及出發前三日內的陰性檢測證明,就可在抵埗後毋須接受隔離檢疫。對於未接種疫苗的美國公民,他們需要在起行前1天接受檢測,以及在抵達美國後1天內檢測。此外,這一新措施將不適用於來自墨西哥及加拿大、通過陸路邊境進入美國的人。

  不過,白宮疫情應對協調員齊恩茨表示,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接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未批准的疫苗,將交由美國疾控中心(CDC)做最終決定。此外,CDC還將要求航空公司收集國際旅客的聯絡方式,以便進行病毒追蹤。

  根據目前的政策規定,任何人若曾於過去14天內到訪英國、26個神根區國家、愛爾蘭、中國、印度、南非、伊朗及巴西,除非為美國公民、其直系親屬、綠卡持有人、涉國家利益而獲豁免者,否則一律不能進入美國境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