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颶風「尼古拉斯」登陸 得州油企恐再停擺

時間:2021-09-15 04:28:52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得州民眾13日保護自己的臉免受風沙侵襲。\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報道:熱帶風暴「尼古拉斯」14日增強為一級颶風後,沿美國得克薩斯州海岸登陸,當天已導致得州50.3萬用戶停電,許多航班被迫取消,學校也已停課。登陸數小時後,「尼古拉斯」減弱為熱帶風暴,並向路易斯安那州移動。氣象學家警告,它將持續帶來重大洪水威脅。

  「尼古拉斯」14日以每小時120公里、相當於12級大風的速度登陸得州,在沿岸地區掀起超過1.5公尺的巨浪,為得州休斯敦帶來460毫米的降雨,使南部腹地面臨山洪威脅。得州州長阿博特表示,人們要做好洪水及龍捲風來臨的準備,並宣布17個郡與3個城市進入緊急狀態。

  剛剛遭受颶風「艾達」肆虐的路州這次也會受到影響,而該州直到目前仍有9.3萬戶尚未從此前的斷電中恢復。路州州長愛德華茲說:「豪雨是當前最主要的問題,14到16日,路州南部累積降雨量可能高達152至254毫米」。

  8月下旬,「艾達」曾對墨西哥灣石油生產和煉油設施造成嚴重破壞,成為近15年來對美國墨西哥灣原油產出破壞力最大的颶風。目前仍有近50%的美國離岸油井處於停工狀態,「尼古拉斯」令當地石油產業再度面臨停擺。受此影響,國際油價14日激增至一個半月以來的新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