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疫苗通行證室內用餐須出示

時間:2021-07-24 04:24:22來源:大公报

  圖:下月起,意大利民眾進入餐廳亦須出示疫苗通行證。\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意大利政府22日通過法令,決定從8月6日起,為新冠「綠色通行證」政策加碼,民眾屆時須持證出入食肆、健身房和電影院等場所。獲取通行證的條件包括至少接種過1劑疫苗、提交48小時內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或期間從新冠肺炎中康復。

  意大利上月推出「綠色通行證」,只須在歐盟境內旅行、進入護老院或參加大型婚禮等活動時出示。新法規定,從下月6日開始,意大利民眾去博物館、游泳池、體育場、水療中心和賭場等地,以及在室內用餐時,也須出示通行證。意大利總理德拉吉表示:「如果我們想保持商業開放,『綠色通行證』必不可少。」

  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意大利上周感染人數激增,22日單日新增5056宗確診病例,總計430萬人確診,惟死亡率大幅下降。截至23日,52.4%意大利人已完成疫苗接種。德拉吉表示,疫苗大大減輕了醫療系統壓力,「我要說的是,請所有意大利人立即接種疫苗。」

  歐盟早前訂立目標,希望今夏為70%成年人接種。截至22日已有過半歐洲成人打齊針,但距離上述目標仍有距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