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馮德萊恩訪土耳其遇尷尬

時間:2021-04-08 04:25:20來源:大公報

  圖: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6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面期間,未獲安排座位。\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德國之聲、《衛報》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6日在安卡拉會見來訪的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在會談現場,埃爾多安和米歇爾坐在房間中央僅有的兩把座椅上,而馮德萊恩被迫坐在一旁的梳化,與土耳其外長面對面。作為歐盟最高領導人和女性,馮德萊恩在座位上被「邊緣化」,引發廣泛爭議。

  從現場視頻看,埃爾多安與米歇爾落座於房間中央的兩把單人扶手椅上,馮德萊恩作為現場唯一女性難以置信地攤手,驚訝地嘆了一口氣。之後,她被引導坐到旁邊的梳化上,坐在她對面的是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後者在典型的外交場合中處於較低地位。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馬默表示,馮德萊恩對於此事感到驚訝,「歐盟委員會主席應該和歐洲理事會主席以一樣的方式就座」。儘管感到被冒犯,馮德萊恩沒有因此離開,而是繼續參與會談。會後她也沒有提及此事,但對土耳其在維護女性權利方面的舉措表示擔憂。

  過程曝光後引發熱議,歐洲議會議員佩雷斯抨擊,土耳其不僅退出《伊斯坦布爾公約》,現在又在正式訪問中沒有為歐盟委員會主席準備座位,這是可恥的。

  土耳其3月20日退出《伊斯坦布爾公約》,這一國際性條約2014年開始生效,旨在保護婦女和兒童免受暴力,特別是家庭暴力的侵犯。亦有前歐盟委員稱,這是「外交上的慘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