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襲菲裔婦女 兇徒被控仇恨犯罪

時間:2021-04-08 04:25:17來源:大公報

  圖:監控錄像顯示,襲擊發生地點旁邊大廈內的保安關上大門。\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報道:3月29日,一名65歲的菲律賓裔女子在紐約曼哈頓中城遇襲,38歲的非裔嫌犯埃利奧特5日在曼哈頓刑事法庭首次聆訊,他被控兩項二級攻擊罪及一項一級襲擊未遂共三項仇恨犯罪罪名,並不得保釋。此外,附近大廈圍觀襲擊全程並關上大門的保安已被解僱。

  埃利奧特3月29日在曼哈頓中城西43街360號外將正在走去教堂的菲律賓裔女子卡里踹倒,又猛踹其頭部,並以歧視性言論辱罵。

  監控視頻顯示,襲擊發生地點旁邊大廈內的兩名保安目睹了卡里遇襲的全過程,不僅沒有施以援手,在嫌犯離去後,竟然關上大門,任卡里無助掙扎。兩名保安目前已被解僱。

  該棟大廈所屬的布羅德斯基組織表示,正在對旗下所有大樓的工作人員進行再培訓,讓他們了解「適當的應急預案」。

  當局稱,埃利奧特曾在2002年刺死了自己的母親,而上個月作案時,他正處於假釋中。據悉,他住的酒店在疫情期間一直是露宿者的避難所。示威者5日在法院前高舉標語,要求「大聲反對仇視亞裔」。大紐約區華美公民聯盟主席菲爾.黃說:「如果他(埃利奧特)沒有被假釋,這起襲擊就不會發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