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核談判重啟 短期難有突破

時間:2021-04-07 04:25:19來源:大公報

  圖:歐洲對外行動署官員和伊朗外交部副部長阿拉格希(左三)6日在維也納會晤。\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法新社報道:伊朗核協議相關方6日在維也納重啟面對面會晤,但美國和伊朗代表不會直接對話。一名參與當天談判的俄羅斯外交官表示,周二的會議是「成功的」,但恢復伊核協議需要時間。

  俄羅斯駐維也納的國際組織特使烏里揚諾夫在推特上寫道:「伊核協議聯委會會議是成功的,但伊核協議不會立即恢復,需要一些時間。多長時間?沒有人知道。」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5日稱,談判將非常艱巨,美方不會低估面對的挑戰,亦不會預期很快出現突破,華府對核協議持開放態度。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哈提卜扎德5日重申,伊朗拒絕分步解除對伊制裁的方案,美國應一次性解除對伊所有制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表示,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破壞各方達成的共識,這是當前伊核危機的根源所在。

  美方理應無條件重返全面協議,取消所有相關對伊非法制裁,取消對第三方的長臂管轄。中方始終在伊核問題上發揮建設性作用,將繼續致力於推動全面協議早日重返正軌,同時也將堅定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