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第四波疫情 韓擬加碼防控

時間:2021-04-06 04:25:26來源:大公報

  圖:工作人員1日在首爾市長補選票站進行消毒工作。\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共同社報道:韓國新冠疫情上周起出現反彈勢頭,5日錄得473宗新增確診病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警告,本周新增病例恐進一步增加,甚至引起第四波大流行。韓國政府將於7日召開會議商討對策,料將於9日公布新的防疫方案。

  鄭銀敬5日指出,韓國上周新冠病毒基本再生數超過1,達到1.07,意味着疫情傳播速度加快。

  防疫部門認為,疫情惡化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早先下調防疫等級,放寬對娛樂場所的營業限制。防疫官員表示,釜山市和首爾市江南區的部分娛樂場所違反防疫規定,近日爆發大規模集體感染事件。

  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組長尹泰皓表示,若本周單日新增病例仍保持在400至600的高位,今後可能繼續惡化,因此將數值控制在300至500範圍內至關重要,否則就需要採取更嚴格的防控措施。當局呼籲民眾今後一個月盡量不要聚集,並積極接種疫苗。

  日本疫情亦不容樂觀,42個都道府縣新增感染人數均呈擴大趨勢,5日錄得2471人確診。疫情熱點地區宮城縣、大阪府和兵庫縣,共有6個城市宣布啟動防止疫情擴大的重點措施,包括仙台市、大阪市、神戶市等。這些城市禁止餐廳等場所在晚上8點後營業,並加強晚間巡查。但有護士擔憂,所謂重點措施缺乏約束力,全憑個人自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