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彈劾案審理啟動 拜登估難過關

時間:2021-01-27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聯社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25日正式向參議院提交對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議案,參議院審理程序正式啟動。不過總統拜登同日表示,雖然此舉必要,但成功可能性不高。

  眾議院首席彈劾經理拉斯金周一晚間帶領一眾彈劾經理前往參議院議事廳,拉斯金現場宣讀彈劾條款。不過審訊最快要2月第二周開始,參院資深的民主黨人萊希或作主持人。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彈劾程序或影響新政府立法議程及內閣提名,但有必要這麼做。他又指,若彈劾是在特朗普尚有半年任期時開始,相信結果會有所不同。目前參院兩黨人數50比50,若要通過彈劾,則需要17位共和黨議員倒戈達到三分之二多數,拜登認為機會不大。

  在佛州,特朗普發聲明宣布成立「前總統辦公室」,日後負責管理其通信、公開聲明、行程及官方活動,以及通過游說及公共活動繼續推動特朗普執政時的政策主張。另由於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多次無證據質疑Dominion投票系統公司涉選舉舞弊,該公司25日對朱利安尼提出誹謗訴訟,求償13億美元。朱利安尼則指此舉恐嚇他人不得行使言論自由權,或反告對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