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民眾用約會App「釣」暴徒

時間:2021-01-18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約會應用程式利用軟件和算法識別國會暴徒。\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國會暴亂搜捕行動持續進行,Tinder、Bumble等約會應用程式,正使用軟件和算法掃描用戶肖像、簡介和圖片等資料,識別和封鎖暴徒的賬戶。另外,還有用戶自告奮勇當「暴徒捕手」,在約會程式上故意接近疑似暴亂參與者,通過聊天等方式,收集涉罪的照片或供詞,之後轉交給聯邦調查局(FBI)。

  約會應用程式一向會使用自動軟件掃描有害內容。一位Bumble官方人員說,該程式已經審查了用戶上傳的涉及暴亂的照片,並停用了「散布叛亂內容或試圖組織和煽動恐怖主義」的賬戶。約會服務公司Match Group亦表示,已根據禁止宣揚或煽動暴力的規定,封禁了許多暴徒的賬戶。

  據報道,一些女性還故意將約會應用程序上的位置改為華盛頓特區,以誘使潛在嫌疑人上鈎。25歲的物流協調員斯帕塔羅稱,她在Bumble上發現一個男人的照片似乎來自暴亂現場,便發出了約會邀請,通過聊天後,證實該男子當日確實身在國會山莊。其後,斯帕塔羅收集了更多照片作為證據並轉交給了FBI。

  另外,由於美國總統就職禮臨近,社交平台Facebook日前已禁止刊登賣武器、彈藥、武器增強用品的廣告,其於16日將禁令範圍擴展至所有武器配件,包括防彈背心等,有效期直至22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