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華關係團隊

時間:2021-01-18 04:24:14來源:大公報

  候任國務卿布林肯

  奧巴馬時期曾任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副國務卿,與拜登共事近20年。他主張站在「強勢地位」與中國展開競爭及合作,在貿易、技術投資和人權領域全方位向中國施壓。

  候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利文

  奧巴馬時期曾任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2019年在《外交事務》發文稱美國與中國接觸的時代已結束,呼籲華府採取更強硬手段。

  候任印太政策高級協調員坎貝爾

  奧巴馬時期曾任助理國務卿,主管東亞和太平洋事務,被認為是「重返亞太」戰略的設計者,主張鞏固與印度等國的聯盟,共同打壓中國。他將成為拜登政府的「亞洲沙皇」,直接向蘇利文報告。

  候任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伯格

  奧巴馬時期曾任中國和朝鮮半島事務主任,以及時任副國務卿布林肯的幕僚長,對華立場同樣屬鷹派,去年曾無端指控中國藉醫療援助「分化美歐關係」。她將成為坎貝爾下屬。值得注意的是,坎貝爾和羅森伯格的職位,都是拜登政府在國家安全委員會中新設立的。

  候任貿易代表戴琪

  華裔,奧巴馬時期曾任中國貿易執法首席法律顧問,主張強硬對抗中國。她表示,拜登政府的優先事項包括「就中國的貿易行為與中國抗衡」。

  來源:《紐約時報》、路透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