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方便市民 星會展作注射中心

時間:2021-01-14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13日,新加坡民眾在樟宜機場等待接種新冠疫苗。/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聯合早報、《每日郵報》報道:多國設法提高新冠疫苗接種效率,除擴大接種對象外,新加坡政府計劃1月在全國設立4個疫苗接種中心。目前已有2個中心投入運作,分別設置在機場和會展中心。

  衞生部長顏金勇13日接種疫苗後接受星媒訪問時表示,除了一般診所,政府也計劃在全國東南西北設立大型疫苗接種中心,方便民眾前往接種。目前,已有2個中心開始運作,分別位於樟宜機場第四客運大樓及來福士城會展中心(Raffles City Convention Centre)。另外兩個接種中心將在下周投入運作,分別位於舊豐加中學和兀蘭星宇民眾俱樂部。

  顏金勇表示,政府將逐步擴展接種計劃,涵蓋全國人口。「我們計劃2月再增設4間接種中心,並會在擴展接種計劃的同時逐步開設更多接種中心。」

  新加坡到目前為止約有6200人已接種疫苗。除為醫護人員注射外,當局本周起也擴展對象至新加坡航空的職員,包括機組人員、機師、地勤等其他領域的前線人員。政府還計劃提前於1月底開始為長者接種疫苗。

  為阻止疫情蔓延,英國首相約翰遜亦表示,政府將盡快展開每周7天,每天24小時的全天候疫苗接種中心,確保民眾盡快接受注射。約翰遜稱,目前是受限於疫苗供應有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