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超市「放生」發燒客 民眾積極「舉報」

時間:2020-11-30 04:24: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海峽時報》報道:大部分新加坡民眾積極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少數人因「抗疫疲勞」有所懈怠,導致追蹤系統在操作過程中出現漏洞時,亦有熱心民眾第一時間通知媒體,敦促當局重視。

  新加坡民眾日前在《海峽時報》網站揭露,部分國民及超市等場所的工作人員,在配合防疫工作時有所懈怠。例如,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員雖然按規定指引顧客使用無接觸式測溫儀器,但並未留意體溫數據是否正常。因此,一名正在發燒的顧客得以進入超市,未受到任何阻攔。還有人疑似使用提前準備好的手機截屏圖片,欺騙操作「安全進入」登記系統的員工。他們未按規定掃描公共場所提供的二維碼,直接出示疑似早先掃碼頁面截圖。而工作人員只在幾米外匆匆看一眼就放行,難以驗證真偽。

  新加坡本月一度創下連續15天零本地新增病例的抗疫佳績,但26日斷纜,近日繼續零星出現社區傳染病例。新加坡國立大學蘇瑞福公共衞生學院院長張毅穎教授日前警告,國民不能過度自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