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祭昏招 擬快速檢測代隔離

時間:2020-11-24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英國英格蘭地區的封城措施下月2日到期,首相約翰遜23日宣布後續防疫安排,包括重新實施三級防疫措施,但較先前「加碼」。他表示將大幅提高快速檢測能力,並計劃以此取代針對密接人員的隔離措施。只要接觸過確診患者人員連續7天檢測呈陰性,就可免除隔離,且此7天內不受限制。此舉引起巨大爭議。

  由於英國疫情嚴重反彈,約翰遜上月初宣布實施封城措施,但引起黨內議員不滿。23日,他宣布下月2日封城令到期後不再延長,而是重返10月的三級防疫體系,但將收緊限制措施,將更多地區列入疫情風險最高的第三級,並派出軍隊,協助當地進行大規模社區檢測。不過,亦有一些措施反而被放寬,例如酒吧餐廳關門時間從晚10時延至11時。

  另外,約翰遜宣布,接觸過確診患者人士,若連續7天病毒檢測呈陰性,就可免除現行的14天隔離。這一規定將在利物浦試行,若有效將推廣至全國。然而,快速檢測相較於傳統PCR核酸檢測準確率更低,易出現假陰性。且密接者接受檢測的7天內亦不需隔離,若不幸中招,恐在這段時間內連累更多人。

  約翰遜還宣布,自海外入境英國者的隔離時間由14天縮短至5天,便於國民聖誕節前出國探親。聖誕期間,英國亦宣布與新冠「休戰」,暫緩防疫限制,允許親友聚會慶祝節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