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大選交接流程

時間:2020-11-23 04:24:31來源:大公報

  總統候選人團隊傾向於在大選年的春天組建團隊籌備權力交接,而法律規定,(潛在)即將離任的政府必須在大選前6個月開始規劃過渡。

  大選後若結果無爭議,總務署(GSA)簽署信函確認候任總統,並正式向其過渡團隊移交一筆高達990萬美元(約7700萬港元)的聯邦資金、官員聯繫方式、各機關辦公區域和設備等。

  現任總統須採取必要及合宜的行動,以策劃及協調行政機關的工作。根據禮節,現任總統夫婦會邀請候任總統夫婦在白宮與見面並進行參觀,其間候任總統夫婦會表達自己對裝潢的喜好,以令工作人員做好準備。

  候任總統過渡團隊需確認約4000個政府職位人選,掌握現時政府狀況,制定政策將競選承諾轉化為上任一、兩百天內的行動。此外,候任總統還將接受總統每日簡報等有關政府秘密行動的簡報。特朗普在2016年當選後的第七日就已聽取高度機密情報簡報,但拜登卻遲遲未能聽取。

  總統就職典禮,新一任總統宣誓就職,總統權力、豁免權及責任正式移交,此時前任總統會獲邀出席,當然也有人選擇不出現。

美國Politico網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