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搖擺州密歇根 成極右組織大本營

時間:2020-10-26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密歇根州的民兵組織成員持槍出現在州議會大廈\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CNBC報道:密歇根州擁有歷史悠久且強大的民兵組織文化,是20世紀90年代興起的「民兵運動」的早期據點之一,目前美國叫得上名字的右翼組織,基本在密歇根州都有據點,他們反對美國政府,相信華盛頓密謀奪走美國人的槍支,並用新的世界秩序來奴役美國人民,但是他們支持特朗普。

  在密歇根州,共和黨候選人自1992年到2012年的總統選舉從來沒有贏過,但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特朗普在該州僅以0.23%的微弱優勢打敗對手希拉里,該州對特朗普上台也發揮了關鍵作用。此後,特朗普對極右組織的容忍,進一步助長了密歇根州極右民兵勢力。

  目前密歇根州至少有30幾個民兵團體,包括美國最大的民兵團體之一密歇根州民兵組織(Michigan Militia),該州也是臭名昭著的俄克拉何馬城爆炸案兩名主謀的根據地,恐怖分子麥克維和尼科爾斯擁護白人至上和反政府主義,在1995年發動本土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58人死亡,另有超過680人受傷。

  本月初,民兵團體「金剛狼守護者」密謀綁架密歇根州長惠特默,FBI指控13名男子涉嫌恐怖主義活動、共謀犯罪、持有槍支,分析就指出他們的意識形態和行為與麥克維和尼科爾斯非常相似。民主黨籍州長惠特默主張嚴控防疫,因此成為右翼民眾和民兵發泄憤怒的對象,她也經常被總統特朗普當成攻擊標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