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航空業推快速檢測取代隔離

時間:2020-10-22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希思羅機場20日為旅客提供快速檢測服務\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路透社報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正與聯合國下屬機構國際民航組織(ICAO)和世界衞生組織合作,希望建立一個檢測系統,取代目前多個國家和地區實施的入境強制隔離措施,以幫助重振備受新冠疫情打擊的航空業。

  IATA代表全球約290家航空公司。IATA亞太地區副總裁克利福德19日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我們需要測試,因為我們需要擺脫隔離措施。」他認為,14天的入境強制隔離,與關閉邊境並無區別。IATA正與ICAO和世衞合作,希望建立大規模的平價快速檢測系統。克利福德表示,IATA傾向於在起飛前進行檢測,並稱理想的檢測費用應不超過10美元。

  現有快速檢測仍存在準確率不足等風險,且如何說服各國政府承認檢測結果,也是一個問題。英美兩國21日在美國聯合航空公司一架從倫敦希思羅機場飛往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的航班上,首次試點「CommonPass」健康護照,希望為各國檢測結果互認提供標準。志願者起飛前將合資格實驗室出具的檢測結果上傳智能手機並完成健康問卷,並生成一個二維碼。登機和降落時,只要向兩國機場工作人員出示二維碼,就可免去額外的檢測或隔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