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美女性大遊行反特朗普

時間:2020-10-19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反對巴雷特大法官提名的示威者17日在華府聚集\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商業內幕》報道:當地時間17日,「女性大遊行」連續第4年在包括哥倫比亞特區在內的全美至少429地舉行,預計近12萬人參加。示威者抗議總統特朗普強行提名保守派法官巴雷特,接任病逝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並直接打出「特朗普現在就滾」等標語。

  首場「女性大遊行」開始於特朗普2017年就職典禮次日,當時數百萬人走上街頭反對特朗普。今年由於新冠疫情等因素,人數大幅減少,但全美仍預計有超過11.6萬人參加。僅在哥倫比亞特區,就有數千人一路遊行至最高法院。遊行活動以反特朗普、反共和黨為主基調,不僅抗議特朗普政府強行在大選前提名巴雷特,更呼籲女性選民用選票讓特朗普下台。生殖權利運動人士史普表示:「特朗普要下台了,他沒得選擇。這是我們的選擇,我們會在11月3日把他投下台。」

  共和黨把持的美國參議院計劃於22日舉行對巴雷特任命的表決。金斯伯格生前致力爭取兩性平權,巴雷特卻是信奉「父權至上」的狂熱天主教徒,且明確反墮胎。示威現場有人裝扮成加拿大作家阿特伍德所著小說《使女的故事》中受迫害的女性形象,表達對巴雷特的不滿。亦有人穿上金斯伯格標誌性的大法官黑袍和白色鈎針領飾,或高舉金斯伯格畫像,表達對她的敬意和支持。

  《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的一項民調顯示,相較於特朗普,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更受美國女性選民歡迎,支持率領先23個百分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