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育警告或宵禁 曼谷示威者四散

時間:2020-10-18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泰國警察16日晚出動水炮車驅散示威人群\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泰國示威者不顧政府宣布實施緊急狀態法,17日在曼谷多處地點舉行抗議集會活動,要求總理巴育下台,集會民眾在入夜後逐漸散去。巴育16日宣布,內閣已批准實施由其簽署的曼谷緊急狀態公告,預計實施30天。他表示,暫不會把應對措施升級為戒嚴,但如果情況繼續惡化,不排除實行宵禁。他同時強調,自己不會屈從示威者的壓力而辭職。

  本輪示威抗議活動從14日以來已持續升級。16日晚間,大批示威者在曼谷鬧市路口與警方對峙,防暴警察出動水炮車驅散示威人群。巴育指警方行動符合控制人群的國際標準。

  17日下午,大批示威者在曼谷拉拋交叉路口等3處不同地點舉行抗議集會活動。除了曼谷之外,反政府團體稱,當天在清萊、孔敬、宋卡等全國17府也舉行了抗議集會。在當地晚上8時,即設定結束集會的時間前,示威者陸續離開現場,未有與警方發生衝突。

  有分析稱,中泰兩國的克拉運河項目近日重回媒體視野。克拉運河是「一帶一路」倡議中極具戰略意義的一環。克拉運河通航後,東盟的海上航線將不再通過馬六甲海峽,航程縮短700英里,可省去2至5天的航運時間。據悉該項目預估耗資300億美元。

  此外,華為公司與泰國合作在曼谷建設5G生態系統創新中心9月21日舉行開幕儀式,華為將派出工程師到泰國培訓當地的技術人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