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媒關注深圳成數碼貨幣試驗田

時間:2020-10-15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市向民眾發放一千萬元「數碼紅包」\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路透社、日經新聞報道:近年來,央行數碼貨幣的逐步推進始終吸引着海外媒體的關注。深圳市政府官方微信公眾號「深圳發布」10月8日宣布,深圳市人民政府聯合中國人民銀行開展數碼人民幣紅包試點,面向在深個人發放1000萬元「數碼紅包」,每個紅包金額為200元,紅包數量共計5萬個,獲得者可在有效期內至羅湖區3800個指定商戶進行消費。

  該紅包採取「搖號抽籤」形式發放,有近200萬人申請。中籤後根據短信指引下載「數碼人民幣APP」,開通「個人數碼錢包」後,即可領取紅包。

  外媒評論指,這一最新的數碼貨幣試點旨在進一步促進消費,刺激疫後經濟復甦。

  在中國,數碼支付已經是市民日常消費中廣泛存在且越來越重要的支付方式。在深圳此次發放「數碼紅包」之前,其他城市已經陸續推出用數碼人民幣支付水電費、交通費等日常生活費用。截至8月,已有超過300萬筆交易,涉及11億元數碼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