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洲擬開關迎日韓遊客

時間:2020-10-13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澳洲悉尼邦迪海灘5日重開,吸引大批當地遊客\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彭博社報道:澳洲近日疫情趨緩,當局於過去幾周逐步解封,並將重點放於開放旅遊之上。新西蘭旅客16日起可到澳洲部分地方旅遊,而且毋須強制隔離。據報道,澳洲正與日本、韓國及新加坡商議開放出入境,擬局部重啟旅遊,但警告歐洲和美國不會在開放名單上。

  新西蘭民眾從本周末起,可進入澳洲北領地和新州旅行。莫里森11日表示,近期已與日本、韓國、新加坡及部分太平洋島國的領導人對話,討論重新恢復旅遊聯繫的事宜。莫里森表示:「我們與他們進行了融洽的討論,不過我認為(開放旅遊)為時有些過早。」他舉例強調歐洲正面臨新一輪的疫情高峰,因此強調澳洲也需慎重採取重啟措施。同時澳洲政府向民眾發出警告,不要計劃前往歐洲或美國旅遊。

  不過,澳洲維多利亞州也正面臨第二波疫情爆發,11日新錄得15宗病例,維州州長安德魯斯將州緊急和災難狀態再次延長了四周至11月8日。安德魯斯表示,目前市民面對防疫已開始放鬆警惕。他強調:「我們都希望這(場疫情)結束,但是不能因為我們希望它結束,就能假裝疫情真的已結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