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防疫再加辣 違令最高罰10萬

時間:2020-09-21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一名店員18日遵從防疫規定穿戴防護裝備\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衛報》、《每日郵報》報道:英國新冠疫情嚴重反彈,19日新增4422宗確診病例,創5月初以來新高。首相約翰遜當日宣布,自28日起,新冠肺炎患者及密切接觸者,如果違反自我隔離規定,最高將被罰款1萬英鎊(約10萬港元)。

  為遏制疫情蔓延,英國政府推出新法例,要求自9月28日起,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者、與感染者有密切接觸者都必須自我隔離14天。違者首次將面臨1000英鎊(約1萬港元)罰款,屢次違反者和威脅解僱隔離員工的僱主最高可被罰1萬英鎊(約10萬港元)。

  約翰遜早前曾表示,不希望再次實施全國封鎖,但形容新一波疫情無法避免,政府可能需要實施新的限制措施。據報道,約翰遜正考慮收緊英格蘭地區的防疫措施,包括禁止非同住者探訪,及縮短酒吧和餐廳營業時間等。此外,英國政府還考慮下月實施為期兩周的「短期全國封城令」,但措施將較3月封城時寬鬆,會盡可能維持商業正常運作,學校亦會如期復課。

  另一方面,超過1000名示威者19日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遊行,抗議限制措施。他們手持「新冠肺炎是騙局」和「拒絕強制戴口罩」等標語,高呼「自由」、「不要強制注射疫苗」,並用雜物阻路,還形成「人鏈」阻止警方拘捕。警方勸說示威者自行散去未果,隨即採取驅散行動,與示威者發生衝突,最終拘捕32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