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衞:每七名患者中即有一醫護

時間:2020-09-19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醫護人員15日照料新冠肺炎患者\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國會山報》報道:世界衞生組織(WHO)17日表示,全球每7名新冠肺炎患者中,就有1人是醫護人員,部分國家更是達到每3名患者中就有1名是醫護人員。

  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全球通報世衞的確診患者中,大約有14%是醫護人員,部分國家的比例甚至達到35%。但在絕大多數國家,醫護人員僅佔總人口不到3%,中低收入國家更是不足2%。

  報道指出,醫護人員確診比例高的一個原因是由於檢測量大,側面也反映出全球目前還存在嚴重的檢測不足問題。另一個原因則是高風險的工作性質和缺乏防護。世衞呼籲向前線醫護人員提供防護裝備,避免感染病毒。

  譚德塞說,醫護人員面對的不僅是感染風險,還有壓力、過勞、污名、歧視甚至暴力。「新冠疫情提醒了所有人,醫護人員對於減輕痛苦和救治生命至關重要。任何國家、醫院或者診所,都只有在保證了醫護人員的安全後,才能保證病人的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