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批白宮抗疫不力 彭斯前顧問倒戈撐拜登

時間:2020-09-19 04:24: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疫情持續擴散,目前已有667萬人感染,逾19.7萬人病歿,總統特朗普多次批評抗疫不力,副總統彭斯的抗疫小組前助理特洛伊(Olivia Troye)17日公開倒戈,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背書。特洛伊斥責特朗普只着眼選舉,未能保護好美國人民。

  特洛伊曾為彭斯的國安事務顧問,後幫助領導抗疫小組,她在6月離開白宮。特洛伊17日透露,「在2月中的時候,我們就已知道新冠疫情一定會變成全球大流行病。但總統不希望聽到這類信息,因為他最關心的是今年是選舉年,疫情會影響他的成功。」特洛伊還指出,特朗普甚至一度稱「也許疫情是件好事情,因為我不喜歡和其他的人握手。」

  對此,特朗普否認認識特洛伊,白宮發言人表示兩人從來未交談過。

  另外,美媒還揭露,白宮冒充美國疾控中心(CDC)放鬆新冠肺炎檢測指引。CDC上月更新指引,呼籲密切接觸者若沒有出現病徵,不需要接受檢測,引起廣泛爭議。

  華府當初解釋,這份指引是CDC所撰寫,並經CDC主任雷德菲爾德修正。但美媒爆出,該指引其實是由白宮抗疫小組及美國衞生及公共服務部撰寫,只是放在了CDC的網站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