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盼「疫苗驚奇」 CDC:明年才有

時間:2020-09-18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16日堅稱疫苗可在10月前後供應民眾\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紐約郵報》、美聯社報道: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16日表示,新冠疫苗可能要到明年夏天才能面向普通民眾供應。渴望疫苗能在大選前面世的總統特朗普當天就唱起反調,稱雷德菲爾德可能「沒搞明白情況」。

  雷德菲爾德16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今年年底的疫苗供應將「非常有限」,會優先考慮感染風險最大的人群和急救人員,到2021年第二季度末或第三季度才能向普通民眾供應。此外,他還表示口罩比疫苗更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

  特朗普當晚就提出異議,聲稱:「我認為雷德菲爾德可能沒太搞明白情況,表述有誤。……這事(疫苗供應)可能會在10月宣布,也可能會比10月稍晚一點。」特朗普還反駁稱「口罩可能會有些幫助」,但絕對不會比疫苗有效。

  世界衞生組織衞生緊急項目執行總監瑞安表示:「重要的是政府和科學機構能夠都退一步,審查一下證據,再給出最全面易懂的信息。」他也警告不要將傳達科學資訊變為踢「政治足球」。

  白宮記者16日上午例行病毒檢測的時間比往常推遲了30分鐘,據說是因為多名白宮工作人員檢測結果呈陽性。特朗普隨後在記者會上證實,有一名工作人員確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