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愛海關

時間:2020-09-15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國內市場法》

  禁止任何政府設立海關或程序,處理從北愛爾蘭流向大不列顛的貨物,除非北愛商家要求該政府協助市場准入,或該政府需履行國際義務(除非《國內市場法》移除該義務)。

  《脫歐協議》

  北愛和歐盟的愛爾蘭之間不設硬邊界,法律上的海關設在大不列顛和愛爾蘭島之間,從大不列顛流向愛爾蘭島的貨物將在北愛的「入境點」接受檢查,可能包括質量檢測和關稅申報等。

  解 讀

  《國內市場法》可能會廢除《脫歐協議》中需在北愛與大不列顛設置海關的要求。

  國家補貼

  《國內市場法》

  英國內閣大臣可以制定相關法案,包括重新闡釋、修改或否定《脫歐協議》相關內容,相關修改可能包括歐盟的市場補貼政策只適用於北愛,不適用於其他英國地區;市場補貼政策全權屬於英國司法管轄範圍,不屬於歐盟法院的管轄範圍等。

  《脫歐協議》

  歐盟市場的市場補貼政策只適用於北愛地區,但附件五稱,對於可能影響北愛和愛爾蘭貿易的措施,也必須遵守歐盟的市場補貼政策,且現存的相關程序規則將繼續適用於英國,歐盟委員會及歐盟法庭可以繼續發揮監督作用。

  解 讀

  《國內市場法》可能大幅修改甚至否定《脫歐協議》中關於市場補貼的政策。

  來源:BBC、英國政府研究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