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農家子誓為民服務

時間:2020-09-15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菅義偉的同學展示其年少時照片(左為菅義偉)\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經濟新聞》、《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4日當選自民黨新總裁,即將實現從農家子到首相的跨越。日媒形容他是「從基層鍛煉起來的政治家」,亦是自民黨30年來首位「非世襲」總裁。

  菅義偉出身於日本秋田縣一家草莓種植農戶。14日勝選後,他在自民黨參眾兩院議員大會上表示:「(我)作為秋田一家農戶的長子而出生,邁進沒有地緣和血緣關係的政治世界,一切都由零開始。這樣的我將擔任具有歷史和傳統的自民黨總裁,發誓傾注我本人的一切,為日本和老百姓工作。」

  菅義偉1987年參選橫濱市議員並當選,開始走上政治家的道路,自那時起他的行動力就很出色。在擔任兩屆橫濱市議員後,菅義偉1996年當選神奈川2區眾議員。在2006年總裁選舉中,菅義偉主導成立橫跨派系的「再挑戰支援議員聯盟」,支持時任官房長官安倍晉三。菅義偉其後被安倍委任為總務大臣。而在2012年,安倍第二次上台後,菅義偉則擔任內閣官房長官,在任日數已創下最長紀錄。

  菅義偉在官房長官任內最後一次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在長達7年8個月的任期內想過請辭。他回答稱「有過好幾次」,例如為了應對2015年安倍強行通過的安保法案,在國會方面十分辛苦,「常常有這種讓人無法入眠的事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