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疫不力難卸責 特朗普四搖擺州不敵拜登

時間:2020-09-14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12日在內華達州舉行集會,其支持者提前到場等待\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大選即將開幕,尋求連任的總統特朗普近期大打「法紀」牌。但由於在應對新冠疫情時表現糟糕,他仍未能在威斯康星、明尼蘇達等關鍵州份扭轉民調劣勢。另外,美國西部多州上月中旬起山火肆虐,特朗普卻對此缺乏關注,直到14日才將訪問加州並聽取消防官員匯報,被媒體和民眾嚴厲批評。

  《紐約時報》和西恩納學院8日至11日合作進行的民調顯示,特朗普在明尼蘇達、威斯康星、內華達和新罕布什爾4個搖擺州支持率均落後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尤其是在明州,差距達9%。《紐時》分析稱,雖然「法紀」牌幫助特朗普拉攏了一部分對連日示威感到不滿的白人選民,但由於他極不受女性選民歡迎,而且民眾普遍認為他抗疫不力,所以特朗普仍未能取得實質突破。

  特朗普2016年在威州險勝,在明州則以1.5個百分點落敗,如今這兩個州份已成為兩黨兵家必爭之地。特朗普18日將先後趕赴威州、明州拉票,拜登亦將於同日到訪明州,與特朗普隔空打擂台。

  特朗普近期為催谷選情,已是不擇手段。多名現任及前任高級衞生官員12日證實,特朗普的親信卡普托過去數月一直試圖插手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每周發病率與死亡率報告,意圖刪去「對總統不利」的內容。卡普托原本是特朗普競選團隊官員,毫無醫學背景,但卻於4月被任命為CDC最高發言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