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違規駕駛拒與警合作 澳女子被拖出車外

時間:2020-09-14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邦納12日違規後拒絕與警方合作,面臨6項指控\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澳洲9News新聞網報道:因開車時將手機放在擋風玻璃前遮擋視線,澳洲維多利亞州一名女子12日被警方截查。該女子拒絕接受警方問話,最終被拖出車外和拘捕。她將被捕過程拍下並上傳社交媒體,引起熱議。警方13日發表聲明解釋其被捕原因,並表示將以遮擋駕駛視線、拒捕、襲警等6項罪名起訴該名女子。

  當地時間12日下午6時左右,警方在維州墨爾本市中心以北的一處檢查站截停29歲女子邦納。當時邦納一邊駕車一邊將手機放在擋風玻璃前的一個充電器上,導致駕駛視線被遮擋。維州警方表示,一名警員向邦納解釋為何截停她,並表示遮擋駕駛視線是違規行為,但她拒絕移開手機。

  隨後,警員要求邦納提供姓名、住址等個人資料並出示駕駛執照,但均遭到拒絕。這違反了《道路安全法》第59條。警方警告邦納,她如果拒絕提供個人資料就會被拘捕,隨後要求她下車,但她仍拒絕合作。最終警方不得不將她拖下車並拘捕。邦納目前已獲釋。警方表示將以遮擋駕駛視線、未能提供駕駛執照、拒絕提供姓名和住址、拒捕、襲警和使用冒犯性語言等6項罪名起訴她。

  邦納將自己被捕的影片上傳社交網絡,並聲稱當時警方呼叫援助,4名警員抓着她的手腳將她拖下車。她說:「他們將膝蓋壓在我的背上給我鎖上手銬,令我無法呼吸。」但大多數網友批評邦納不和警方合作的行為。有人評論說:「為什麼總有人認為自己能凌駕於法律之上?」維州州長安德魯斯亦對警方表示支持,並強調任何人都無權在警方問話時拒絕合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