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僅「暫停」吞併 以國機關算盡

時間:2020-08-15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巴勒斯坦婦女11日在約旦河西岸用棍棒驅趕阻止她蓋房子的以色列警察\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及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以阿達成和平協議後,以色列會否繼續執行吞併計劃再次成為關注焦點。雖然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13日晚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強調,達成和平協議將讓以色列停止「吞併巴勒斯坦領土」,但從以方表態看,吞併計劃只是暫停,並非終止。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認為,雖然目前尚不清楚吞併計劃會「暫停」多久,但「不太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發生任何事情」。

  以色列「暫停」吞併計劃多長時間這一關鍵問題,庫什納沒有作出說明。他表示:「相信他們(以色列)在與美國達成共識之前不會進一步擴張領土」。威斯康星州民主黨眾議員波坎怒斥該協議為「恥辱」,並表示「暫停」吞併計劃不是什麼值得誇耀的「歷史性成就」。他直言,以色列單方面決定吞併約旦河西岸地區,無疑是違反國際法、侵犯巴勒斯坦人權的行為。

  今年4月,以色列宣布將從7月開始在美國所謂的「中東和平新計劃」下推進對約旦河谷和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實施主權」,所涉土地面積約佔約旦河西岸地區的30%。這一計劃遭到阿拉伯國家普遍反對。6月30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暗示,可能不會如期實施吞併計劃。

  在以色列國內,和平協議將令吞併計劃暫停的消息也引起爭議。一些右翼人士認為,內塔尼亞胡背叛了其選舉前有關吞併計劃的承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