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分析\突出重圍 冀收割少數族裔及女性選票

時間:2020-08-13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新華社報道: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11日宣布選擇55歲的哈里斯作為副手。知情人士指出,拜登挑選副手前,曾與多達11名人選面對面交談,包括馬薩諸塞州參議員沃倫。而哈里斯能夠突出重圍,主要基於四重考慮。

  首先,哈里斯沒有明顯短板,其競選主張與拜登沒有重大差異。作為初選重要競選者之一,她的過往經歷已被競爭對手和媒體的嚴厲審查,在未來被曝光重大「黑料」的可能性很小。其次,在今年大選的重要議題中,種族問題受到格外關注,擁有多種族和法律專業背景的哈里斯在這方面頗具優勢。

  第三,拜登已有78歲高齡,他挑選競選搭檔有幾分「選儲」的意味。他已經明確表示,若當選總統不會尋求連任,屆時年輕的哈里斯累積了豐富的政治經驗,可以繼續競選。此外,哈里斯言辭犀利,擅長辯論,熟悉總統競選活動的內容和節奏,知道如何應對來自媒體和對手的質疑與批評,她10月與副總統彭斯的辯論讓外界頗為期待。

  另外,專家指出,哈里斯成為拜登競選副手,將為民主黨收穫大量非裔選民的選票,尤其是搖擺州郊區的溫和派女性選民的支持,非裔女性將成為民主黨的最大票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