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百日無本地新增擬年底建旅遊氣泡

時間:2020-08-11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新西蘭疫情受控,民眾已能享受正常生活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印度斯坦時報》報道:截至9日,新西蘭已經連續100天未出現新冠肺炎本地新增病例。新西蘭總理阿德恩10日表示,計劃年底前向同樣抗疫成功的庫克群島開放邊境,建立「旅遊氣泡」。但對於是否與最初選定的夥伴澳洲建立「旅遊氣泡」,她仍持謹慎態度。

  阿德恩表示,建立免隔離的旅遊走廊是有可能的,因為新西蘭和總人口不到2萬的庫克群島都已成功控制疫情。她告訴記者:「我們預期年底前這項措施就會到位。」但她也表示會謹慎以對,不會迅速採取行動,「大家最不想要的就是重啟旅行後,因為沒有適當措施而再度關閉」。

  新西蘭政府所採取的防疫措施效果極佳,在國際社會廣受讚賞。這個人口約500萬的國家,累計只有1569人確診,22人死亡,而且截至9日已有100天沒有出現本地新增病例。而庫克群島早在4月中就宣布無病毒狀態。該國對「旅遊氣泡」將帶來的經濟效益抱有很高期望。據報道,疫情發生前,庫克群島的遊客中有六成來自新西蘭。

  另一方面,印度新冠疫情不斷惡化,本月1日至8日,7天新增近40萬宗病例,平均每日新增約5.7萬宗;而美國同時段新增38.4萬宗,平均每日新增5.48萬宗。印度現已超越美國和巴西,成為全球日均新增病例最多的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