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染疫死亡統計失真 英或改每周公布

時間:2020-08-11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英格蘭公共衞生署統計的新冠死亡病例數,日前被質疑有「誇大」之嫌,衞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下令檢討現行統計方法,預料調查結論將於本周出爐。英媒報道稱,英國政府可能不再每天通報官方統計的病亡人數,改為每周通報一次。

  英國是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嚴重國家之一,9日新增確診病例超1000宗,創下6月以來的單日最高增幅,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31萬;官方公布的死亡病例超過4.6萬宗,位居世界前列。上個月,英國暫停公布每日死亡人數,英國政府也下令檢討未來通報方式。政府消息人士近日告訴《每日電訊報》,建議事項可能包括將現行的每天通報死亡人數,改為每周通報。

  此前有學者表示,每日統計數字可能包括了其他原因導致的死亡人數。學者在網上發文警告,英國政府衞生機構計算數據的方式可能失真,有些染疫患者已成功治愈,但假設其中有人在3個月後因心臟病發而亡或被公車撞死,卻仍會被計入染疫死亡名單。這些學者認為,這些原因導致英國的染疫死亡人數每天變化很大。

  相比之下,蘇格蘭地區採取了不同的統計方法,規定病例從確診到死亡一旦超過28天,就自動不計入染疫死亡統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