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滿白宮無作為 美七州自購檢測工具

時間:2020-08-08 04:24: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CNN、彭博社報道:美國南部「陽光帶」疫情反彈,全美實驗室在處理和提供檢測結果等方面均處於滯後狀態。因對聯邦政府不作為大感失望,7個州的州長4日聯手制定採購策略,共同購買350萬個新冠快速檢測工具。

  這項計劃由洛克菲勒基金會和馬里蘭州州長霍根促成,路易斯安那州、馬里蘭州、馬薩諸塞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弗吉尼亞州這7個州份加入。四位民主黨、三位共和黨州長表示,他們正與多家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廠商進行協商。據報道,這種檢測工具能檢測出病毒表面的一些蛋白質,並在15至20分鐘內提供結果。

  同時,各州州長亦歡迎更多州份和城市加入,以「盡可能擴大市場規模,並填補聯邦政府無所作為形成的真空」。霍根表示,由於新冠測試盒嚴重短缺,測試時間過長,聯邦政府還試圖削減用於測試的資金,因此州政府不得不行動起來。

  美國新冠確診個案近月激增,由於檢測量積壓,多家大型實驗室診斷公司7月表示,許多民眾需要花五至七天,甚至兩周時間才能拿到結果。耗時過長導致檢測結果對追蹤接觸者來說幾乎失去用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