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奧巴馬夫人輕度抑鬱 批特朗普三宗罪

時間:2020-08-07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夫人米歇爾5日自爆患輕度抑鬱\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CNN報道: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夫人米歇爾5日自爆患上輕度抑鬱,她透露因受到新冠疫情、美國嚴重的種族歧視,以及現任總統特朗普政府的「虛偽」等因素影響,令她感到沮喪。她表示,自己的情緒起起伏伏,經常會因擔心某些事情而半夜驚醒。

  現年56歲的米歇爾在一檔線上節目中透露患上輕度抑鬱,她說:「美國當下的時代並未讓我內心感到踏實。這不僅是因為疫情下的居家隔離,也因為近期社會種族衝突嚴峻,更是由於我不得不日以繼夜地看着特朗普政府作出『虛偽』舉動。」她還表示,近期的種族紛爭給她帶來了一生未感受過的重擔,稱「每天都能看到非裔美國人遭非人性化傷害、或被誣告,甚至被殺的新聞,讓我心力交瘁。」

  至於如何應對,米歇爾表示,自己會盡量擠出時間來做運動解壓,但由於疫情需居家隔離,運動量大減。她指出,家庭聚會有助紓緩抑鬱,會與丈夫和孩子每晚共進晚餐、玩拼圖等。

  美國國家衞生統計中心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三分之一的美國人在疫情期間,有出現臨床焦慮和抑鬱的跡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