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單日確診破400 東京或再進緊急狀態

時間:2020-08-01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疫情惡化,東京民眾戴口罩外出\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共同社、中新社報道:日本東京都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7月31日新增確診463宗,打破前一日367宗的紀錄,連續兩天創新高。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會根據今後的狀況,重新考慮封城措施。

  小池百合子在7月31日的記者會上透露,東京都當日新增確診463宗,單日新增首次超過400宗,並大幅刷新紀錄。7月新增確診逾6400人,佔當地累計確診人數過半。當地政府現將疫情警惕級別定為最高級別「疫情正在擴大」,醫療體制級別為第二高的「需要強化」。

  小池還表示,將在8月3日至31日期間,要求都內提供酒水的食肆和卡拉OK店晚上10時前結束營業,並向配合的中小商戶發放20萬日圓(約1.5萬港元)。她認為,根據今後的狀況,必須考慮「東京都自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可能要求民眾盡量避免外出。

  另一方面,由於病例增長加快,英國首相約翰遜7月31日叫停第二階段解封,原定於8月1日重開的保齡球場、溜冰場及賭場將繼續關閉至少兩星期,口罩令亦延長至8月8日。

  歐盟7月31日更新開放入境的「安全國家」名單,分別為澳洲、加拿大、格魯吉亞、日本、摩洛哥、新西蘭、盧旺達、韓國、泰國、突尼斯和烏拉圭。安全名單已多次變動,歐盟於7月16日移除黑山和塞爾維亞,此次又移除了阿爾及利亞,令「上榜國家」減為11國。疫情嚴峻的美國、巴西、俄羅斯、印度等國始終榜上無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