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馬德里重啟強制口罩令

時間:2020-07-29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巴伐利亞州農場爆疫,民眾28日驅車排隊等候接受病毒檢測\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全球新冠疫情蔓延,歐洲多國疫情反彈,西班牙馬德里地區再次強制民眾在公眾地方戴口罩。由於擔心國內疫情再度大爆發,德國下周開始將對從高危國家入境的旅客實施強制檢測,28日還對西班牙部分地區發出旅遊警示。

  西班牙過去兩周病例激增,多日出現上千宗確診病例,馬德里大區政府主席宣布將全面強制民眾佩戴口罩,並收謹防疫限制。根據最新指引,馬德里地區的酒吧夜店必須在凌晨1點半前關門,限聚令人數控制在10人,顧客須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和留下聯絡方式,以便有人確診時可以通知。

  德國外交部28日更新旅遊警示,建議民眾不要前往西班牙北部3個疫情高危地區,包括阿拉貢、加泰羅尼亞以及納華拉地區。過去7天,德國平均每日新增確診557宗,而6月初平均每日新增確診僅350宗。衞生部長施潘27日表示,將對從高風險地區回國的旅客進行強制檢測。這項規定將從下周開始實施,檢測不收取任何費用。

  英國首相約翰遜28日表示,憂心歐洲可能出現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英國政府宣布對西班牙入境旅客強制隔離14天,引發西班牙政府不滿,稱此措施不公平,約翰遜捍衛新規定,表示「政府必須快速反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