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周確診增20% 印疫情惡化全球最快

時間:2020-07-28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孟買民眾排隊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今日印度》、法新社報道:全球新冠疫情仍未止息,多國疫情反彈。其中,印度的病例增速達20%,為全球最快。拉美地區疫情也不斷升溫,確診病例一度躍升至全球首位。此外,歐洲部分國家也開始重新研究檢疫措施。

  印度疫情急速惡化,病例較前一周增長20%,為全球最快,累計確診逾140萬宗。儘管疫情嚴重,印度中央政府為拯救經濟,將從8月1日起開始第3階段解封,並可能在採取嚴格的社交距離等措施下,開放電影院營運。不過,學校和地鐵服務仍將持續關閉。

  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疫情也不斷升溫,累計確診病例一度超越北美洲。截至香港時間27日清晨5點,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累計確診434萬宗,居全球各地區之冠。但美國隨後又爆出單日新增確診逾5萬宗,使得北美再奪回「全球疫情最嚴重地區」頭銜。

  歐洲多國疫情再「亮紅燈」。其中,法國過去一周新增確診近3600宗,較前一周增加了27%,還連續兩日新增過千宗病例,與解除「封城令」之前的水平相若。法國總理卡斯泰對此表示,不排除因應疫情走勢,採取局部封城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