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特:黑客盜取了部分用戶資料

時間:2020-07-19 04:24: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社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15日遭遇該公司史上最大規模的攻擊,黑客入侵了包括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內的大量政商界名人的賬號,發布比特幣詐騙推文。《紐約時報》指出,進行這一行動的黑客可能是幾名頑皮的年輕人。

  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開始調查上述入侵事件。《紐約時報》訪問了疑似始於幾名年輕黑客在聊天平台Discord上的玩笑話,而不是經驗老道的黑客團體主導。4名參與這起行動的黑客給出相關聊天紀錄和截圖,佐證他們有參與行動。

  報道指,這些黑客因相同興趣而相識,對特殊的推特賬戶着迷,如@y或@6等只有單一字母或數字的賬戶,這些賬戶的持有人,都是最早期的Twitter用戶。經過一名叫「Kirk」黑客主動聯繫,他們開始入侵及出售名字特別的推特賬號,後來改為入侵名人賬號。

  推特表示,黑客從入侵的賬號裏查看用戶資料,並有可能已經下載了相關的資料。據統計,共有130個推特賬號被入侵,當中45個賬號密碼被更改,八個賬號的資料疑似被黑客下載,但推特拒絕透露受影響的用戶詳情。

  推特稱,黑客控制了一小部分推特員工的賬號,入侵了該公司的內部支援團隊使用的工具,從而發動攻擊。黑客當時可以通過這一內部工具,看到部分賬號的個人資料,包括電郵地址和電話號碼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