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癌症復發 金斯伯格無意退休

時間:2020-07-19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17日發表聲明說,由於癌症復發,她目前正在接受化療,但她仍然「可以繼續勝任」大法官的職務。

  現年87歲的金斯伯格在聲明中說,由於肝癌復發,她從今年5月19日開始接受化療,目前進展順利,已經出現「積極信號」。她「完全有能力」繼續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並完成相應工作。

  金斯伯格本月13日因發燒住院,後接受內窺鏡手術,清理了去年8月植入體內的膽管支架,目前已出院。她在聲明中說,此次手術與所患癌症無關。

  此次癌症復發是金斯伯格第五次與癌症的抗爭。她1999年通過手術治愈結腸癌,2009年治愈胰腺癌,2018年通過手術摘除左肺兩個惡性結節,2019年8月再次治愈胰腺癌,今年2月在定期檢查中發現患上肝癌並進行治療。

  在美國,金斯伯格的身體狀況受到各界人士廣泛關注。如果金斯伯格因為身體狀況退休,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可以任命一位保守派大法官來接替她。特朗普在任期內已經任命了兩位保守派大法官。目前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中,有5位保守派法官、4位自由派法官。

  對於退休一事,金斯伯格多次表示,「只要我還能勝任這項工作,我就會一直做下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