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洪水襲印度 百萬人湧臨時避難所

時間:2020-07-17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阿薩姆邦受洪水侵襲,民眾划船出行\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道:印度新冠疫情肆虐近百萬人確診,又遇洪水侵襲雪上加霜。季風洪水淹沒了該國人口稠密的東部邦大片地區,導致至少93人死亡,逾百萬人湧入臨時避難所。

  印度官員表示,降雨量增加導致流經中國西藏、印度和孟加拉國的雅魯藏布江上月底決堤,洪水淹沒了印度大片地區,並引發泥石流等次生災害。16日,東北部又有16人死亡,使該國相關死亡人數增至93人。逾百萬人湧入各處避難所,相關部門正努力在疫情期間確保避難所內的民眾維持社交距離。

  在東部的比哈爾邦,至少有9條河流超過危險水位,許多村莊被淹沒。戈巴爾根傑區一座剛建成的大橋被衝毀,這座1140米長的大橋建設用了8年時間,價值達26.34億盧比(約合2.72億港元),僅僅使用29天後,大橋北側土方被沖走。

  在阿薩姆邦,33個地區中80%受災嚴重,阿薩姆邦災難管理局已救出約4000個被洪水圍困的民眾。知名的卡齊蘭加國家公園已有至少50頭野生動物被淹死,一些犀牛亂竄至村莊,增添救援風險。卡齊蘭加國家公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擁有全球2/3的稀有獨角犀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