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選情告急 特朗普臨陣換將

時間:2020-07-17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從亞特蘭大回到白宮\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CNN報道: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聯合《華爾街日報》15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總統特朗普以40%的支持率,落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的51%。兩人民調差距的百分比首次擴大到兩位數。特朗普當天宣布,副競選經理斯蒂芬將取代帕斯卡爾擔任其連任競選經理。特朗普的一位高級顧問告訴CNN,世界上所有的競選團隊都無法解決特朗普現在面臨的困境,除非總統能找到對抗新冠病毒的方法。

  媒體分析指,距離大選只剩不到4個月,特朗普希望通過臨陣換將來遏止支持率日益下滑的勢頭。然而,特朗普政府在應對新冠疫情上的不作為,以及由此造成的全美健康和經濟大危機,才是民眾拋棄他的主要原因。

  集會人數遠遜預期鬧笑話

  特朗普15日晚在社交媒體表示,斯蒂芬和帕斯卡爾都曾深度參與2016年的競選工作,期待與他們共同贏得第二次至關重要的勝利。「這一次會容易得多,因為我們的民調支持率在快速上升,經濟在好轉,新冠肺炎的疫苗和治療藥物即將研發成功。」據悉,帕斯卡爾將繼續領導競選團隊的「數碼和數據戰略」,並擔任競選活動的高級顧問。

  帕斯卡爾曾在2016年負責運營特朗普競選團隊的數碼廣告,但此前並無從政經歷。他在2018年初成為特朗普的連任競選經理。今年4月下旬,因抗疫不力,特朗普民調開始下滑。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在電話中對帕斯卡爾大喊大叫,並就民調數字責備他,更一度威脅要起訴他。

  兩人的關係在上個月俄州塔爾薩市的造勢大會後急劇惡化。帕斯卡爾吹噓有超過100萬人索要了這場活動的門票,預測將有10萬人到場支持總統,但現場觀眾最終只有約6200人,這徹底激怒了特朗普。美媒指,帕斯卡爾之所以仍被留用,主要原因是他的數碼廣告公司負責運行特朗普大部分的線上競選廣告,在距離11月大選如此近的時間點,若將帕斯卡爾踢出競選團隊,將面臨重組數碼廣告業務的困難。

  庫什納競選核心更鞏固

  和帕斯卡爾相比,斯蒂芬有共和黨選舉工作的豐富經驗。他在2016年8月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短暫做過白宮政治主管。他此前曾擔任麥凱恩2008年總統競選的全國總監,以及新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蒂的首席幕僚。

  值得注意的是,負責招募斯蒂芬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的正是特朗普女婿庫什納。一位接近特朗普競選活動的共和黨人告訴CNN,新競選經理的上任並不能改變一個事實:即庫什納仍然有效掌控特朗普的連任競選活動。降職帕斯卡爾、提拔斯蒂芬的舉動意味着庫什納的賭注更大了。

  特朗普經常把民調不佳歸咎於競選工作人員,而不是他自己的行為。一位白宮高級官員表示,只有特朗普本人才能扭轉其目前的頹勢。「他(特朗普)沒有集中精力。每個人都已經告訴他了,但什麼都沒有改變。」

  在最新的民調中,特朗普的支持度只有40%,拜登的支持度則達到51%。大部分人不滿特朗普處理疫情的手法,目前全美的死亡人數已增至近14萬人,相信疫情將會繼續拖累特朗普連任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