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抗疫「四宗罪」

時間:2020-07-14 04:24:33來源:大公報

  部分地區解封過早

  全國範圍內的統計數字具有誤導性,原本的重災區紐約州等地病例減少,造成了疫情趨緩的假象,促使美國開始解封,而實際上一些州份的病例處於上升的初始階段。另外,得州、加州、佛州、亞利桑那州等地未滿足美國疾控中心的解封標準(病例連續14天下降、檢測結果低於5%呈陽性等)就實施了解封。

  戴口罩成政治問題

  據皮尤研究中心調查,共和黨人自稱佩戴口罩的比例為49%,民主黨人是83%。保守派甚至搬出憲法,以個人自由、地方自治等權利為由反對戴口罩。特朗普此前也拒絕佩戴口罩,而公共衞生官員在疫情早期稱只有一線醫護人員才需要戴口罩。直到現在,美國也沒有在全國層面頒布口罩強制令。

  總統輕視民眾大意

  普通民眾並未聽取衞生部門的建議,解封後的餐館、酒吧、公園海灘上,不戴口罩的人摩肩接踵,社交距離基本不存在。加之總統淡化疫情的嚴重性,嚴重削弱衞生部門警示的有效性。

  強推復課或加劇疫情

  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特朗普仍公開對學校施壓,要求秋季復課。他呼籲疾控中心修改指引,降低復課的難度,並威脅對拒絕服從的學校切斷聯邦資金。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指有關決定罔顧兒童健康,批評教育部長德沃斯更是疏忽職守。 來源:BBC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