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煙花射路人 駐韓美軍大鬧釜山

時間:2020-07-13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美軍士兵4日在韓國警察面前向人群扔煙花\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綜合《朝鮮日報》、韓聯社報道:部分駐韓美軍士兵4日大鬧釜山,他們無視疫情,不戴口罩,除了向韓國市民扔煙花,還捉弄女警察、醉酒駕駛,令韓國輿論嘩然。駐韓美軍司令部直到7日才發聲,稱士兵的行為給釜山人民帶來不便與困擾,深感遺憾。然而,美軍並未向韓方致歉。

  駐韓美軍士兵在美國獨立日當天在釜山的荒唐行為令民眾憤慨。然而,韓國警方對於此事的處理結果,卻讓民眾更加心寒。一名在韓國警察面前向人群扔煙花的美軍卻沒有被捕,他在繳納5萬韓圜(約合322元港幣)罰款後,就得以獲釋。另一名醉駕的大兵,也只是接受調查了事。

  7月7日,駐韓美軍司令部發聲明稱:「此舉不能體現美方對於韓國人民、韓國文化、法律和法規的強烈尊重。駐韓美軍將同韓國執法部門合作,確認相關人員的身份,並根據他們的行為採取相應的措施。」不過,這份避重就輕的聲明,再次激怒韓國輿論。8日晚上,釜山市方面召見美國駐韓領事,就美軍擾民一事表示強烈遺憾,並要求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多個市民團體在美國駐韓大使館前示威,呼籲嚴懲有關責任人員,要求美軍遵守韓國防疫法規。

  韓媒指出,1966年簽訂的《駐韓美軍地位協定》是韓國懲罰美軍的絆腳石。根據協定,只有當美軍犯下殺人、強姦、販毒、毆打致死等12種惡性罪行時,韓國警察才可以對其進行持續拘留,而不必先交給美軍。

  根據韓國法務部統計,2017年美軍在韓國境內犯下的殺人、搶劫等暴力罪行中,有81.3%未被起訴,而且這一比例呈逐年上漲的趨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