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拉美疫情嚴峻 玻國臨時總統中招

時間:2020-07-11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玻利維亞臨時總統阿涅斯9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新華社報道:南美新冠疫情持續擴散,玻利維亞臨時總統阿涅斯(Jeanine Anez)9日自爆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成為繼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後,拉美第三位染疫的國家領導人。同日,秘魯生產部部長和委內瑞拉制憲大會主席亦證實感染。

  53歲的阿涅斯在上傳推特的影片中表示,由於內閣團隊上周有幾位成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她遂接受病毒檢測,最終結果呈陽性。阿涅斯說,自己目前「感覺良好」,沒有身體乏力症狀,將在隔離期間以線上方式繼續工作。

  玻利維亞約有1150萬人口,累計近4.3萬人確診,逾1500人死亡,是人均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近日,該國內閣中,已有4名部長和2名副部長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阿涅斯確診後,其他部長也宣布進行隔離。

  另外,委內瑞拉制憲大會主席、執政黨統一社會主義黨第一副主席卡韋略9日亦在推特自曝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隔離接受治療。總統馬杜羅隨後在電視講話中證實這一消息,稱目前卡韋略有頭痛症狀,相信他接受治療後會恢復健康。卡韋略被認為是委國政府的「二把手」。此外,秘魯46歲生產部長巴里奧斯亦確診,成為繼農業部長後第二位中招的秘魯部長級官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