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京都單日確診再破200

時間:2020-07-11 04:24:28來源:大公報

小池籲適應防疫新常態

  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9日在記者會上講話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放送協會、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都新冠疫情升溫,繼9日錄得224例確診後,10日單日新增243人染疫,連續兩天刷新疫情以來最高紀錄,也是東京都首度出現連續2天日增確診數過200。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期一天的核酸檢測數在3000人次以上,同時對於出現確診者的餐飲店員工進行了集體檢測,這些因素使得確診數出現較大幅度增加,今後要進一步提高警戒。據報道,東京都累計確診數達7515例,是日本各都道府縣中累計確診數最多的地區。

  小池百合子還呼籲,民眾應遵守當局防疫對策方針,做好勤洗手、戴口罩、避免「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共同適應疫下「新日常生活方式」。

  10日,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和東京都知事、新宿區區長及相關專家舉行會談,共同商議晚間繁華商業街防疫對策等議題。西村表示,感染風險較高的行業必須嚴格遵守相關防疫指導方針,同時也要擴大檢測。

  儘管東京都疫情嚴峻,日本政府仍有意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並從10日起放寬演唱會、職業體育賽事等大型活動舉辦限制。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稱,當前狀況還未到立即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時候,同時醫療資源也未出現緊張狀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