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推5.4萬億刺激經濟政綱

時間:2020-07-11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9日公布了7000億美元(約5.4萬億港元)的經濟復甦計劃,名為「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與總統特朗普的「讓美國再次偉大」口號分庭抗禮。拜登表示,這將是美國自二戰以來最大的投資計劃,將用於購買美國產品、投入研發。特朗普團隊則指,拜登的計劃是個災難。

  拜登9日在賓夕法尼亞州發表演說,強調買國貨的重要性,他表示將花4000億美元買美國自家的貨品與服務,另投資3000億美元在科技新興領域,包括電動車、人工智能等,以提高美國競爭優勢。拜登還提出供應鏈審查機制,可要求聯邦機構只能購買在美產製的醫療產品等。他指出,這能多管齊下製造超過500萬個新的工作崗位。拜登強調,「我出身中產家庭,而不是富裕的投資階層。富人不需要我,但工人家庭需要我。」

  分析指出,曾支持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自由派拜登,現在也改為以國內產業為優先,看齊黨內初選對手桑德斯及沃倫。沃倫初選期間曾喊出「經濟愛國計劃」,知情人士透露,拜登這次提出的經濟政見,沃倫的團隊參與甚深。

  保守派則酸拜登抄襲特朗普2016年的政綱。特朗普前顧問班農指出,「他們基本上不過是偷學特朗普2016年的競選套路。」

  另外,加州總檢察長貝塞拉9日宣布,對特朗普政府收緊國際學生簽證政策進行起訴,也成了首個採取法律行動的州份。貝塞拉說,加州的國際學生比其他州都要多,新規將產生「不成比例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